你盾个击吧👋

炖鸡喜欢迪亚波罗

一个后续

今天四刷了电影然后把中文版给翻了一遍。

真的很难受,书的结尾让我窒息,所以我就瞎积儿加了一段结尾。

很短1000字,是书和电影综合体。

背景是书里40年后他们再相见,然后两人像普通朋友一般聊天

配图是书的最后一段。



=====正文=====

“我和你一样,我什么都记得。”

 

他礼貌微笑,看着我的眼睛,直勾勾看着,和以前一样

这是他表达的方式。

但他已经不是那个害羞的男孩了。


我总是选择性刻意性的把记忆停留在那个夏天,然后忽视40年掠过的是如此迅速

“既然你记得路,”我摸了摸脸颊,噢,应该是胡子。然后侧身比了个请的手势。

“那么先生,带路吧。”

 

他先是有些没反应过来,然后被我的正经的口吻逗笑了。

“那走吧,我的朋友。”

他手掌放在我的肩头,和40年前一模一样的位置,唯一的区别就是他真的只是轻轻放在上面,仿佛他的手心与我的肩膀相隔的不只是一块衣料,而是小心翼翼,克制,道德,还有那40年。

也许那个克制只是17岁时的我留下的最后一点妄想。

 

那走吧,我的Elio.

 

 

 

 

最终还是我带的路,情有可原

两个中年男人慢慢走在路上,稳稳当当,不再肩膀撞肩膀了,那是年轻活力的象征,不属于我们。

现在的我们就像那晚相聚在奥巴诺湖畔的书迷,油光的脸上是岁月与阅历的痕迹,或许还腆着个大肚子,不,快了,但是还没有。现在的我们羡慕着那对年轻人的肆意,在街道上唱歌,在会说话的雕像前呕吐,在昏暗的灯光下亲吻。

 

我们沉默的并肩走着,我看着前边,感受到左右脚尖轮流出现在我的余光中。

 

“Oliver,我走的时候你会来送我吗?”

“会,当然会。”他不假思索的回答
“呃……但我不确定那天我是否要上课。”他很快又补上。

叛徒。

我将你送走的那一天几乎要崩溃了,别人都从车窗中探出头来和自己的亲人,爱人挥手道别。我一直等着你的身子出现在那堆人群之中,但我同时又祈求你不要这么做,否则我会不知所措,难道要像其他送行的人一样,面带微笑和你挥手道别吗。我做不到,不要像个孩子一样丢脸的掉下眼泪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。直到列车已经远远离去,我还待在车站,坐在长椅上晒着让我心灰意冷的太阳。

还没有一天的太阳让我这么难受过。

“那好吧,没事儿。”我说。

 

 

 

我们又不知不觉聊了很多东西,详细的就像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一块儿过的一样。

 

“Elio,我该回家了。”

“是的,不早了。”

“来,抱一个。”他张开双臂。

我紧紧抱住他,让他感受一个成年男人的力量。

他的手微微用力,以示回应。

这一瞬间让我产生了错乱,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跳跃到了我们第一次拥抱,我们就像两个情感澎湃而又不知如何发泄的羞涩孩子。

我松开了手,两人身体分开的那一刹那,我们的头隔得如此之近,唇角几乎相贴,我能听到他的呼吸,长而平静。

 

他招呼了一辆出租车,拉开车门,准备钻进去。

我什么都没说,默默看着他动作。我不打算说再见,我不打算喊他的名字,我不打算干任何事情。

 

接着他微微前倾身子,把胳膊架在出租车门上,与我眼神相交,我知道我们能透过对方的双眼看到自己的灵魂。

他一动不动,就在我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说话了。

然后关上了车门,像当年一样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,留下我一个人抑制不住的想要哭嚎。

 

他说,

“再见,Oliver.”

 

Cor cordium.



评论(15)
热度(16)

© 你盾个击吧👋 | Powered by LOFTER